You are using an outdated browser.
For a better experience, please upgrade your browser here.

关于向前一步组织

组织介绍以及如何发起你的向前一步组织

向前一步组织介绍

向前一步组织(Lean In Circles )是定期见面, 共同学习进步的小 型团体。 我们了解同伴互相支持的力量: 研究表明, 团队可以让 我们有更多学习收获与成就

今日, 有超过150个国家已经成立了逾3万3千个向前一步组织。 家里的客厅, 公司的食堂, 任何地方都可以是组织成员见面的 地点——这些组织以口耳相传的方式在城市间以及国家间迅速 蔓延开来。 最棒的是, 我们已经看到了成效: 85%的成员都将自 己生活中某样积极的改变归功于向前一步组织。 女性更懂得发声 要求, 走出自己的舒适区, 学会向前一步。

你可以搜索你所在的区域的向前一步组织——或发起你自己的组织——请查看我们的组织中心 Circles Hub.

“组织中心”是一个提供所有关于向前一步组织信息的一站式平台。 在该平 台注册有如下帮助:

欢迎使用其他的平台保持联系, 例如脸书, Google Groups或Slack, 组织 中心是一个特别为你量身定做的平台, 提供策划材料, 帮你找到当地的组 织加入。 要注意的一点是: 组织中心的信息以及相关内容目前为英文材料。

热点: “向前一步”在亚洲

一批来自马来西亚、日本、巴基斯坦、新加坡和泰国的领袖型人 物共同发起了向前一步在亚洲 Lean In Asia. 他们举办年度峰 会, 集结成百上千名亚洲女性, 探讨如何填补性别差距的问 题——因为按照她们的话来说, “平等无国界”。

Members of Lean In Asia

如何运营你的向前一步组织

向前一步组织可以大小不一, 形态各异。 为了充分发挥团队的力 量, 我们建议组织规模在8-12人(可以保证组织中的所有人都有 机会发言参与), 让处在人生相似阶段的人聚在一起(这样成员 们有共同的经历背景)。

组织活动的形式可以是每月在某人家中举办圆桌会议, 工作时的 轻便午餐会议, 甚至是和世界各地的人进行远程会议。 重点在 于定期见面, 所有人都积极参与。

我们鼓励你长期坚持: 超过六个月的向前一步组织满意度更高, 很多组织都常年会面, 互帮互助。

你的组织,你来选择

如何运营向前一步组织并无对错之分, 然而我们有几点成功的建议。

  • 1审视共同的价值观

    组织成员拥有共同的价值观是十分有帮助的, 因为这样便于成员了解别人 对他们的期望, 以及他们对其他成员的期望。 基于几位对团体动态有研究 的专家的建议, 以及我们自己对小团体运作的研究, 我们发展出了一套向前 一步组织的基本要素:

    • 保密: 诚信至关重要。 组织活动内容应秉承保密原则。
    • 沟通: 致力于公开分享, 诚实以待——感同身受地倾听他人。
    • 承诺: 每一个成员都应该为你所在的组织尽心尽力, 充分参与会议。
    我喜欢将向前一步组织的基本要素看作基 石和‘参与的规则’。 这些要素帮助大家营造 了一种有安全感的氛围。
    Anna Dapelo-Garcia

    组织领袖,向前一步在拉丁美洲

  • 2为组织设立共同目标

    设立共同目标会帮助你的组织选择讨论的相关话题, 衡量会议成效, 保持 团队的专注性。 一个简单的办法是让组织的每个成员写下她最重要的三个 个人目标, 然后确立出你的组织中最有共通之处的目标。

    我们首先邀请我们的朋友以及朋友 的朋友加入会议。 慢慢地, 当人们 了解到我们组织的活动之后, 她们 也想要加入。
    Abir Abdul Rahim and Sarah Chen

    组织领袖, 向前一步在马来西亚

    热点: Letitia Clark, 向前一步在橙县

    2012年, Letitia 通过培训女性担任公职的Emerge California组织, 朝着她热爱的公共服务向前迈出了一步。 该培训项目结束后, Letitia 发起了向前一步在橙县 Lean In Orange County , 与她的同伴分享学习心得。 2016年, 她的 向前一步组织鼓励她竞选Tustin市议会一席— 她获选了!

    Letitia Clark, 向前一步在橙县
  • 3决定主持方式

    组织活动要有一个主持人规划议程, 带领讨论, 这样效果最佳。 当主持人 需要花费精力, 但我们常听到主持人告诉我们, 主持给她们巨大的收获, 让她们得到认可, 帮助提升她们的领导技能。 我们见过几种不同的主持方 式, 都很有效:

    • 段时间内由一个主持人主持会议
    • 名组织成员规划会议, 另一名成员主持引导会议讨论
    • 所有成员轮流主持会议
    我很内向, 然而担任组织活动的主持人给 我带来很大的改变。 它真正帮助我建立了 自信。 现在我可以说我是名领袖。 我过去 并不这样认为。
    Julene Allen

    组织领袖, 向前一步在俄亥俄州

举办向前一步组织会议

组织成员通过会议共同学习与成长。 很多向前一步组织的会议针 对增进成员感情与学习新技能两样内容穿插进行。

我们提供一系列的帮助会议开展的(英文)资料, 可查看 Education 以及 Meeting Guide. 你也可 以根据你的组织的兴趣设计自己的会议。 例如, 你们可以聚集在 一起探讨共同的机会与挑战,或将专家的文章或网上演讲做为起 始的讨论点。

前一步遴选的会议材料

如下是我们最喜欢的材料, 帮助大家拉近距离, 共同发展新技能:

走近彼此

向前一步组织创始人谢丽尔 • 桑德伯格和沃 顿商学院教授亚当 • 格兰特(Adam Grant)在 《纽约时报》的专栏便是着手的好材料

  • The Myth of the Catty Woman(《心机女人的迷思》): 我们都听过女性并不互相帮助 的说法。 但问题在于: 研究证明并非如此。女 性确实互相支持, 并且可能支持的程度更深, 速度更快。
  • Madam C.E.O., Get Me a Coffee(《CEO女士, 给我拿杯咖啡》): 女性几乎包 揽了办公室杂务——那些有帮助却没回报的行 政工作。 正如我们在家中需要平衡家务, 我们 在办公室也要平衡公司杂务。 第一步是什么? 意识到不平衡的情况。
  • Speaking While Female (《 女性讲话 时》): 当女性在工作场合发言讲话时, 仿佛是 在走钢丝。 要么她的声音被淹没, 要么人们认 为她“过于强硬”。 了解更多女性讲话时面对的 陷阱以及如何避免。
  • When Talking About Bias Backfires: 大多数人都认为, 指 出偏见便可以克服偏见。 但新的研究表明, 如 果我们不小心的话, 让人们意识到偏见反而会 适得其反。 这里介绍了如何有技巧地提出偏见 的问题, 能够带来积极的改变 。

共同发展新技能

这些Ted演讲提供了富有价值的想法与技能,转录文本与字幕可翻译为[语言]

会议基本形式

无论你是使用我们提供的资料还是自行开展,我们建议会议一般按照如下形式进行:

  • 1签到

    以一个破冰暖场活动或基于上次会议的个人近况分享来开始会议。如果组织成员感到害羞,如下是一些鼓励她们发言的办法:

    • 回想一下自上次会议以来发生在工作和生活中的最好的和/或最坏的事情。
    • 描述接下来的一个月你最期待和最担忧的事情。
    • 完成像下面这样的句子, “今天我感觉 ________ ” 或者 “我最想要讨论 ___________ ” 。
  • 2团队讨论或活动

    向前一步组织试图提升所有成员的体验和想法。 计划会议时, 你可以选择 专注于分享个人故事、通过讨论文章或影片开发新技能, 或者从演讲嘉宾身 上学习。

    动活动为想要互相帮助的人营造一种社区 感。例如, 有成员遇到找工作的问题时, 我们的组织成员帮助她准备面试, 为她介 绍机会。
    Nuala Murphy, 组织领袖,向前一步在贝尔法斯特
    Nuala Murphy

    组织领袖,向前一步在贝尔法斯特

  • 3一样行动

    这一专家系列影片教你有 效得到自己想要的, 得到你值得拥有的。

    在锻炼领导力技能的会议之后,每个人都根据自己专注的方面,找出了下次会议之前要采取的一样行动。
    Krystal Long, 组织领袖, 快乐即成功
    Krystal-Elaine Long

    组织领袖, 快乐即成功

  • 4收尾

    会议结束前, 保证准备好了下次会议的基本内容,最后以一句激励人心的 话作结。 试着让大家轮流发言, 用三个词来描述自己的感受。 我们听过最 棒的答案是: “无论任何事情都准备好了!”

分会

向前一步组织经常与当地社区的团体和公司联系合作, 共同举办 活动。 有时他们会搭建“向前一步分会”, 形成包含多个紧密联系 的向前一步组织的网络。 分会是营造一个互帮互助大家庭的好 方法。 实际上,分会成员更乐意将向前一步组织的活动推荐给朋 友。

你可以搜索附近已有的分会或其他组织加入, 请查看 Circles Matching page. 。 一旦你加入了一个分会, 有两种规划会议的行之有 效的方式:

  • 每个月在大分会活动和小组织会议之间交替轮流进行
  • 参与每月的大型分会活动,分会活动包括小组织内的讨论。

分会热点

热点: “向前一步”华盛顿分会

Lean In D.C. 向前一步华盛顿分会由一批千禧一代女性领导带领, 会员超过1500名。 过去三年中, 华盛顿分会在 “同工同酬日” 与当地 企业合作, 根据不同性别的工资差距提供相应的折扣。 LeanIn.Org 组织将这一好想法发扬到全国上下——2017年, 我们与25个城市的 领袖与企业合作, 提供日常用品20%的折扣, 包括咖啡, 比萨饼, 宠物用品等等。

Lean in D.C. members
Lean in Supper Club members

热点: 向前一步超级俱乐部

向前一步超级俱乐部 Lean In Supper Club 享有的食物美味, 而彼 此的陪伴更美妙。 这一向前一步组织集结了来自不同行业的女性, 每月都在伦敦不同的餐馆会面交流。 该组织拥有约200名成员, 包 括了艺术家、医生和图书馆员。 大家帮助彼此面对挑战风险, 达成 目标。

热点: 向前一步在军队

2015年, 美国国防部部长Ash Carter 与国防部发起向前一步在军队 Lean In Military Circles 涵盖军队各部门和国防部的文职人员。 军队 中的女性为了平等而付出, 做为美国最大雇主的国防部将为全国树 立职场性别平等的标杆。

Lean In Military Chapter members

文末提醒

请记住, 每一个向前一步组织都是独特的。 除了这些基本的指 导原则, 你的组织你来选择——根据你的成员开展活动, 不要 害怕尝试新事物!

你也可以下载我们的Marketing Kit 获取我们的logo, 图片和其他资 料, 帮助你推广你的向前一步组织, 若有问题可以随时联系我 们, 请发邮件至circles@leanin.org